7/24
6:30起床→6:45德安一街早餐店→10:45吉安慶修院→11:35吉安鄉農會→12:35正品蚵仔煎→14:00花蓮車站→15:08羅東車站→15:20宜蘭車站→16:10首都客運→17:50市府轉運站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考慮了一下,那就出門去買早餐吧。

S_IMG_5073
花蓮市德安一街早餐店,早上6:47人就這麼多了。

電話:03-833-5408
地址:花蓮市德安一街59號
營業時間:5:30~10:30, 16:00~20:00

我買小籠包6個,蛋餅1份,冰豆漿2杯,總共是8X元。

小籠包還不錯吃,但在店內用可能會更好,因為外帶湯汁都被皮吸走了。
蛋餅還可以,雖然台中的更好吃。

阿端睡醒後才來吃,吃第一顆小籠包就說:「這比公正街的好吃耶」。
我說:「網路上也這樣講XD」

不過她睡醒已經是九點多的事,我已經上網累了又跑回去睡一覺,連續兩天都睡早覺,一整個走悠閒路線。

吃完早餐後整裝出門,中途阿端的黑貓還溜出房間滿屋子跑,花了一陣子才把牠趕回去。

S_IMG_5074
10:50 來到花蓮吉安慶修院。

S_IMG_5083
遊人如織的慶修院。

S_IMG_5086
慶修院主殿旁神像。

先進入慶修院主殿參拜一下,門口志工不斷宣導:鞋尖朝外整齊放好、小孩子請勿奔跑…

逛完主殿到旁邊看宣傳影片,旁邊的日式庭園還有そうず【添水】,阿端說她也想要有這樣的庭園,我說這要花多少錢妳知道嗎…

不過這個竹筒敲起來沒有空靈的感覺,感覺竹子裂開了XD

S_IMG_5078
旁邊就是八十八所石佛:巡行四國八十八處靈場,路途漫長達一千三百公里,二十世紀初起,遂有於寺院內集中說置的八十八所寺院主尊的小石像,提供不便者作簡易的參拜。

S_IMG_5075
八十八所石佛,和參拜處,因為我忘記日式參拜的步驟,就沒參拜了。

S_IMG_5076
慶修院參拜處,後方是繪馬,有一面寫「我要男人!」,阿端說應該寫「我要好男人!」

S_IMG_5077
阿端相親照,徵好男人,意者內洽。

S_IMG_5079
慶修院的鐘。

S_IMG_5081
百度石。百度石為日本寺院的基石,由此出發赴本殿前參拜,往返百次方為完滿。還願時,更有往返千次答謝神佛的傳統。

S_IMG_5084
不動明王。慶修院主祀之一的不動明王,亦稱不動尊,是密宗五大明王首尊,容顏威猛係大日如來的忿怒身。

S_IMG_5087
離開慶修院,來到不遠的吉安鄉農會,芋頭冰兩球$40,而且比一般冰淇淋還大球,都快跟阿端的手一樣大了。

S_IMG_5088
吉安鄉農會的鯉魚池,鯉魚擠在淺灘,都快要上岸了。

S_IMG_5090
吉安鄉農會的鯉魚池,偶爾真的有鯉魚被擠到岸上,牠就會趕快轉身逃離。

S_IMG_5093
吉安鄉農會的鯉魚池,實在是搶太兇了,阿端看牠們可憐,就花$10買一小盒魚飼料餵牠們,結果她一次全撒,魚搶食的水花把她裙子都弄溼了。

離開吉安鄉農會,準備回市區吃午餐,本來要吃咖哩飯的,但剛剛吃了冰有點飽,還是吃小吃就好了;結果經過慶修院沒多久,在馬路上看到有動物晃過去…

S_IMG_5095
是蛇啊!!!
目視至少1公尺長的蛇,就大搖大擺的從我們前面橫越馬路,跑到路邊繼續蛇行前進!
花蓮的野生動物有多到這樣,有蛇在馬路上晃?!

前方是農業改良場圖書館,應該不是這裡跑出來的吧。

阿端說剛剛有點想睡覺,看到蛇全醒了 XD

S_IMG_5096
騎了15分鐘來到正品蚵仔煎,昨晚沒開今天就來吃吧。

S_IMG_5097
正品蚵仔煎$45。
和海埔蚵仔煎相比,它的醬汁比較普通些,蚵仔的數量是不相上下,都不多XD
也許要去彰化王功才能吃到很多蚵仔吧。

S_IMG_5098
正品蚵仔湯。

S_IMG_5099
正品蛤仔湯,結果我覺得蛤仔湯比較棒。

吃完回房拿行李,阿端載我去車站,因為她下午兩點和人約了要看哈利七,我就提早到兩點出發去宜蘭。

13:51趕到花蓮車站,排隊買14:00的票,還好花蓮站窗口動作都很快,13:55就買到票了,而且重點是1054次自強號還讓我好運的撿到一個位子,不用站一小時了!

S_IMG_5108
花蓮往台北鐵公路聯運票$209。

S_IMG_5106
鐵公路聯運票升級自強號,而且好運劃到一個位子。剛好有兩個人退票吧。

S_IMG_5109
在車上睡半小時後,開始拍風景。

S_IMG_5110
某處溪流有滿滿的戲水人潮,今天真的很熱。

坐到羅東後,我的自強號車票就用完了,因此下車換區間車,在花蓮有單買一張羅東-宜蘭的區間車$15。

S_IMG_5111
15:22 我搭乘的2730次區間車,行進中被1066次太魯閣號超越!
第一次碰行進中超車的,很稀奇就拍一張。

到宜蘭車站後,除了收鐵路節新章,今天有把十個紀念章都擺出來,因此我又蓋了好久。

S_IMG_5113
宜蘭車站前站,上次來下雨,今天補一張陽光普照。


宜蘭車站下雨照,此相片攝於 2011年5月14日:
S_P1190703

蓋完章才發現客運站在後站,只好拿出剛剛出站的票向剪票員解釋,他看一下就放我進站,我再穿過付費區走到後站。

S_IMG_5114
宜蘭車站後站。

從後站出來右轉就可遠遠看到客運站,但在大太陽底下走這一段真是累人,從後站走到售票櫃台,我想應該有十分鐘吧!

在宜蘭乘車時,被首都櫃台唸說以後不可以拿台鐵聯票來搭,所以我也不曉得能不能這樣做,因為市府轉運站也是有電話向承辦人確認過可以的。

S_IMG_5116
宜蘭客運站,整個是開放式空間,而且非常熱!!

我等一下車就跑到萊爾富去吹冷氣了,實在是受不了。不過首都車班很快,一會兒就上車了。
上車約16:10,到台北已17:48,今天坐了98分鐘,真的是夠本。

在阪急百貨地下街閒逛一下才回台北車站,結果看到台鐵「開車時間未定」…

「天啊!台鐵又被掛掉了!」

廣播說2741次區間車故障,翻一下時刻表,2741應該在17:50通過台北車站,因此假定它為出事時間,現在才18:40,才快一小時,台鐵故障排除沒那麼快啦!直接出站去吃晚餐。

S_IMG_5118
離開台北車站拍一張,第三月台的人潮有點多。

吃完晚餐又去大亞B1逛一下,20:15才回到月台,乘客已經被疏運掉一部分,就順利上車回家囉。

回家看台鐵官網訊息,17:58時2741次在松山站冒進號誌,19:42恢復雙向通車,看來我當機立斷去吃晚餐是正確的。

ps.這次事故原因是司機忙於操作機械,未注意轉轍器號誌就硬擠上去,造成轉轍器損壞。


照例的花費:
1.交通:台鐵客運聯票+升級自強號+羅東往宜蘭區間車:$579
2.飲食:蔣家棺材板x2+海埔蚵仔煎+正品蚵仔煎+芋圓屋:$215
3.其他:油錢+午餐+早餐+花蓮薯+吉安芋頭冰+牛山呼庭:$521
全部加起來大約$1,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