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來到穗科,其實之前是預定要去三田製麵所,只是最近去義大利蜜月,跟團整個是增肥行程,因此先來穗科清淡一下好了。

走到穗科,招待的店員是站在「店外馬路邊」,離有冷氣的大門有好一段距離,制服看起來有點厚度,炎炎夏日站在這裡,應該很辛苦。

S_IMG_5114.jpg

一個人當然是安排在吧台,原木花紋的桌子感覺很有質感。

S_IMG_5117.jpg

面前就是煎餅廚房,聽說煎餅也很棒,我結帳時有試吃一片,軟掉了 XD 因此無法評價是否美味。

S_IMG_5118.jpg

坐著拍一下櫃台。

S_IMG_5116.jpg

週四晚間19:20,幾乎客滿耶,假日大概一定要訂位了。

S_IMG_5119.jpg

約十分鐘後,我的自慢冷麵上桌了。$180 + 10%

S_IMG_5120.jpg

近拍一張。

S_IMG_5121.jpg

碗蠻大的,拿3.7"的Sony Xperia Pro當比例尺,麵量也還算滿意。

店員說拌勻就可以吃了,先用麵再用湯。
先挑個四五根送入口中,麵的表面很滑順,咬起來也蠻柔軟的,但就是有咬勁!
調味是清淡的湯頭,加上海苔、白芝麻,白芝麻很用心的把一部分磨過,這樣芝麻的香氣就被帶出來。

由於調味很清淡,因此吃到後半,也不會有累積鹹度造成過鹹的問題,假如這是碗湯麵,我應該也可以把湯喝光光!

吃這種麵,真的很適合安靜一個人細細品嚐,只是開始吃沒多久,隔壁跑來一對感情不錯的情侶(?),麵都上了,不吃還在研究彼此的簽名,是在玩哪一齣啊 zzz

想辦法忘掉隔壁情侶的事,麵吃完後,開始喝湯,湯頭維持一貫的清淡,稍微有點鹹度但不會太鹹,因此迅速把湯喝完。
不過回家後還是有感覺到鹹度,倒了一杯義美鮮奶解膩。

喝完茶後看看錶,已經19:45,要回家趕八點的垃圾車,就刷卡結帳閃人。
櫃台有臉書打卡送鉛筆的活動,但我沒在用鉛筆,就沒玩囉。

下次有機會的話,或許可以考慮野菜冷麵,或是改試熱的鍋燒烏龍麵。



餐廳名稱:穗科手打烏龍麵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
電話:02-27171518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4:00
假日午餐11:30~15:00
晚餐17:30~21:00
每人平均價位:2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自慢冷麵、鍋燒烏龍麵、胡麻豆腐
官網:http://www.hoshina.com.tw/index.php
消費時間:2013.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