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相關的旅遊書很多,這次我借了18本回來慢慢研讀,約4,264頁,真的是考試也沒這麼認真XD
以下簡介一下我看過的書,附上推薦指數,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這些是我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只有部分入鏡。

一、東京全區攻略

1.東京旅遊全攻略/正文社 9789882106871 ★★★★★ 五星級推薦!
這本寫的真的很詳細,適合愛逛愛買的人,缺點是粉重…
不止介紹JR山手線內,自由之丘、Disney、湯巡萬華鄉、箱根、富士急都有收錄。

2.新版東京散步地圖/散步地圖 9789577917133 ★★★★
延續散步地圖一貫的殷實作風,有提到的點都會深度介紹,基本的旅遊需求靠這本即可滿足,缺點是介紹的景點較少。

3.東京食玩買終極天書/長空 9789881715289 ★★★★
這本就跟你印象中的終極天書一樣,保證讓你買飽吃飽,內容算不錯。

4.東京攻略完全制霸2010-2011/墨刻 9789866500589 ★★★☆
這本書內容也是不少,但看到後來覺得應該對景點做更嚴格的篩選,而不是寫很多店卻都只有一點點介紹。

5.搭地鐵‧玩東京(10"~11"版)/行遍天下 9789866549274 ★★★☆
看完對東京會有簡單的認識,有些站是用幾頁帶過,介紹過少對我不實用,但對不想做太多功課的人而言,這本書的份量剛剛好。

6.東京/人人遊日本 9789866435478 ★★★
前年去北海道時,人人遊日本的北海道給我很多幫助,但這本卻意外的令我失望,對各景點介紹的不夠深入,地圖也用手繪的不易利用,要是我迷路了肯定很難靠手繪地圖脫身,唯一有幫助是附冊的銀座地圖,夠大張夠詳細。

7.東京五天四夜最新版/墨刻 9789866887642 ★★☆
就很概略的介紹,地圖上標了一堆圖示,但卻不是每個標示都有介紹 =_=

二、東京都內其他攻略

1.築地美食王 9789868274938 ★★★★★ 五星級推薦!
裡面介紹壽司、和食、麵類、簡餐、乾貨、漬菜,把築地徹底介紹一次,若你想好好攻略美食,這本必看!不過它是2006年的資料,價格已有變動,而且想去的店多少有改變,建議針對你的目標店家,上網查詢別人近期評價,有些已休業,有些服務態度變差等等。

2.東京街道發現 9789578576414 ★★★★☆
介紹不為人知的東京,合羽橋道具街的廚具/食物模型,神保町書街,人形町甘酒橫町的小吃,都是一般旅遊書很少推薦的,這本書推薦給不是第一次去東京的人。

三、鎌倉攻略

1.鎌倉/人人遊日本 9789867112101 ★★★★★ 五星級推薦!
這本讓我重拾對人人遊日本的信心,除了有徒步時間、寺廟參觀時間外,地圖上也加註何處為上坡,何處人多建議改道,雖然只有薄薄的128頁,但可參考的資料很多,唯一的缺點是江之島介紹不夠詳細。

2.橫濱.鎌倉/散步地圖 9789577915023 ★★★★
和散步地圖東京一樣有水準,且鎌倉需要大量步行,地圖上的步行時間對規劃行程很有幫助。

3.漫步在鎌倉 9789573319139 ★★★★☆
要是你看完上述兩本書的任一本,推薦你來翻翻這本書,用文學的角度來介紹鎌倉,有哪些文學家在鎌倉自殺 在鎌倉長住,近代或古代歷史都有介紹,讓你更深入瞭解景點背後的意義。

4.橫濱.箱根.鎌倉/太雅 9789867456137 ★★★
看完對這三地會有概略的認識,這本對橫濱的介紹較為完整。

5.東京郊區食玩買終極天書/長空 9789881732361 ★★★★☆
這本不止介紹鎌倉,還有伊豆、富士山、輕井澤、上高地、日光、鬼怒川、高尾山等等,重點是它對江之島的介紹是最詳細的!上面幾本鎌倉專用書都沒它詳細咧!建議要順遊江之島的人去書店翻翻這十幾頁。

四、其他相關書籍

1.東京國民美食嚴選100 9789573320845 ★★★☆
用不同的主題來介紹,每種主題都有幾間推薦的店家,但需要有自行搜尋能力才適合閱讀,本書只是給你一個店名+地址讓你去查剩下的資料,但對習慣自由行的人而言,有店名就夠了,怎麼去我會自己找。

2.到東京,記得吃甜點 9789573320128 ★★★☆
和上一本同作者,一樣是針對各種甜點的主題介紹,對甜點有興趣的人值得一閱。

3. 3天讀懂日本史 9789866526015 ★★★
因為要去鎌倉,就借了這本書回來,除了鎌倉的歷史也順便復習了德川的歷史,然後再看樓上東京郊區的日光東照宮,就覺得好想去啊…(整個離題)。好啦,假如要概略的瞭解日本史,這本是無負擔的好書。

4.接接在日本1 9789861201757 ★★★
書名是沒有1的,但我出國前它出了第2集…這本是很有趣的圖文書,接接嫁到日本後的一些趣事,日本人上班ON起來像惡魔,下班OFF又很親切,還有日本為什麼只提供冰/熱水,在書中用很有趣的方式表達出來。

注意事項:
1.連結網址不是利益連結,你從這裡點選購買我也不會有任何好處。
2.有些書籍會每年更新,可自行查詢最新版本。
3.建議先向縣市圖書館查詢借閱,借不到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