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是不打算動用木工裝潢,但是考慮到神桌擺放問題,電梯大樓住家入口多是從後方,客廳則在前方。
神桌最佳位置就是面對外窗,但是後面背對玄關。假如要有靠就是靠左、靠右牆,就是不是面對外窗,最後只好在玄關前做一面木牆,讓神桌背後有靠,又不想在神桌後面出現畸零地,又花一萬多做餐廳的造型天花板。

木牆完工
先秀一下完成圖,木牆 + 餐廳造型天花板。

木牆施工1
施工前的玄關,眼前橫過玄關的假樑,裡面有消防管線,皇翔很有心的用假樑(木樑)把管線包起來。
但現在的問題就是,木牆是要沿玄關做,還是直接切齊假樑?

木牆施工2
假樑下方拍照,右手邊為大門,左手邊為餐廳。
假如是切齊B點做木牆,那神桌剛好完全都在假樑的下方,因此至少兩位鄰居是切齊A點做木牆,如此神桌就沒有壓樑的問題,但是木牆後面會出現70cm的畸零地,上有電箱、下有弱電箱,要儲物也有點麻煩。

ps.在A點做木牆,2呎2不會擋到灑水頭,4呎2就會擋到灑水頭(水平方向30cm以內),必須把灑水頭移走,要拆更多東西。

法規名稱 :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 (102/05/01 修正)
第 47 條
撒水頭之位置,依下列規定裝置:
二、撒水頭迴水板下方四十五公分內及水平方向三十公分內,應保持淨空
間,不得有障礙物。
七、側壁型撒水頭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 撒水頭與裝置面 (牆壁) 之間距,在十五公分以下。
(二) 撒水頭迴水板與天花板或樓板之間距,在十五公分以下。
(三) 撒水頭迴水板下方及水平方向四十五公分內,保持淨空間,不得有
障礙物。

ps2.這裡要抱怨一下皇翔,合宜住戶很多是首購族,生平沒住過大樓哪知道消防法規,是鄰居木作驗退時被建築師事務所告知違法,才曉得有這法令存在,皇翔應該要提醒住戶,當作大家都熟讀法令喔。


最後我們按照設計師的建議,切齊B點做木牆,半個餐廳做造型天花板出去。

木牆完工
再看一次完工圖,只做半個餐廳,是因為相片右上角,有一個餐廳的側壁型灑水頭,水平要留45cm,所以就從45cm遠的地方開始做。

木牆1
木牆的左側,應屋主要求留一個插座,下方是被木牆蓋住的弱電箱。

木牆2
弱電箱拆下原本的鐵門,改用木門做拍拍手,而且切成兩片,右邊可以容許神桌更靠過來一點。

木牆3
弱電箱打開如圖。

玄關天花板
這是玄關天花板,很簡單的拉個線條,再加三顆崁燈,七千左右。

玄關牆跳色
大門進來看到玄關這面牆,設計師也有做跳色,改成淺灰色。

廚房櫃1
廚房櫃是木工的另一個重點,皇翔原本只是單純用木板封住,上面靠天花板那一片是固定不能開的。

廚房櫃2
(借鄰居圖) 拆開變這樣,櫃內側可見牆壁磁磚和天花板。

廚房櫃5
因此有鄰居做成這種上掀式置物空間,可以多放一點東西。

廚房櫃4
我們的設計師則認為上掀式不方便使用,所以做成側開式,櫃內側都做有櫃體,所以看不到磁磚及天花板。

廚房櫃2
櫃內側有做櫃體。

廚房櫃4
排油煙機,後面和上面沒做櫃體,但底板有做,也有做門,仍然可以放一些東西。

價錢嘛...人人聽到都覺得貴的:NT9,500。

不過另一個群組裡,上掀式+有櫃體要$4,800,而且不含排油煙機那一段(見鄰居圖),設計師幫我做的是全做了,排油煙機風管也做底板,左右還是可以藏東西,再加上左右開比較容易就手,上掀要關閉時手真的要伸到天花板,所以也沒那麼貴啦!



另外窗簾 + 窗簾盒也是請設計師處理的,就一起介紹一下。

客廳
客廳窗簾是做到地面,而且有做窗簾盒,窗簾盒的深度較深,可以包覆軌道,雖然沒有做紗,但是窗簾盒還是留了雙軌的空間。
沙發上方的三顆崁燈,也是設計師處理的,開關跟客廳燈一起做多切開關,因為沙發上的假樑較為顯眼,所以做三顆崁燈來收縮。

沙發後牆也有請設計師改色,改成淺灰色,玄關進門那面牆也有改色,兩面淺灰色,加上窗簾盒、冷氣包覆的油漆,全部加起來八千五。

P_20160821_090314
當初驗屋時,設計師說會把窗簾軌道往外沿伸,把窗簾做的比窗戶還要大,這樣收起窗簾時就不會擋到窗戶了,結果做完了發現根本沒有。

P_20160821_090258
另一邊的窗簾盒也是做到剛好而已。

書房
這一間房沒有做窗簾盒,可目視軌道。

床墊是跟設計師的媽媽買的,邦卡5x6.2負離子床墊,睡起來還不錯,不過只有在店裡有直接睡過,新家的封套還沒拆。
設計師的媽媽是專賣邦卡床墊,店裡有超多樣式可躺,躺到你高興為止 XD

主臥
主臥窗簾是做到地面,而且有紗,還有做窗簾盒,但是窗簾盒做的過淺,與客廳相比淺了不少,就算站在房門口仍可見雙軌道,那做窗簾盒的意義在?!

價錢…四窗總共三萬,客廳一萬,主臥一萬二,另兩個房間才三千多。窗簾材質都是100%遮光、隔溫效果,材質較厚。
木工另計,網路上好像說窗簾盒一個$2,500,兩個就抓$5,000吧。
因為我們的木工是連冷氣包覆一起算,所以不知明細。

設計師:廣博空間規劃設計
地址:桃園春日路1230號
電話:(03)325-3190

不要說是我介紹的...說是Line群組裡看到的就好,寫這麼爛的介紹文不要讓設計師看見 XDDD

延伸閱讀:

1.1 家電:日立頂級變頻冷氣
1.2 家電:國際牌除濕機
1.3 家電:BenQ液晶電視50IW6500
2.裝潢篇
3.傢俱篇
4.1 生活用品:燈飾篇
4.2 生活用品-濾水淨水:愛惠浦QL3-H104 淨水器 + 高階日本芯不鏽鋼無鉛龍頭、熱水器淨水器
4.3 生活用品-熱水器:喜特麗 JT-5916 強制排氣屋內型數位恆溫熱水器(16L)
4.4 生活用品-工具:折疊式鋁梯兼曬衣架-闔樂泰好收納萬用變形曬衣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