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沒來過,因此一直很想來,女友本來興趣不大,但還是被我拉來了。

先坐火車到高雄火車站,前站出站左轉,經過高捷入口,會看到對街的中南客運、和左手邊的高雄客運,車會先到中南客運接人,乘客很多的話建議過街到中南去等,可以先挑位置,但我們就是過街就錯過一班車 Orz

到墾丁是四家聯營,所以車班算多(不過各家車輛品質有差),高雄→東港 $83
不要坐到88快速道路的車,會直達恆春喔。

花了70分鐘,坐到輔英醫院下車,街角有個85度C,隔壁有間秀英肉粿,女友以為是網路上查到的,就吃了中碗肉粿,$45

秀英肉粿 (by ShuLin)
其實不錯吃

吃完出來,看到85度C對面的棚子很多人排隊,才驚覺吃錯了 XD
不過沒有再吃一碗就是,下回一定要吃對家。

背著行李,沿中山路走到東港大橋前(700m),左轉朝隆路再走200m,約20分就到交通船碼頭,民營船在小琉球的白沙尾觀光港下船,公營船在大福漁港下船,我們住的「大海的家」是和民營船合作,直接到售票櫃台報上民宿名稱、住客姓名人數,直接拿到船票上船。去程是開航後船員開始剪票,回程是下船時才收票。

大海的家官網
http://www.summerhotel.com.tw
訂房專線
http://www.wretch.cc/blog/hn85385568/7807831

我們週日晚上算平日,每人1350,含來回船票/早餐/環島機車+燃油/潮間帶導覽
會選擇這間是看過很多人的遊記,都有提到老闆的導覽很棒。

週日中午12:15的航班,幾乎滿座呢!有很多是閤家出遊,哪有不景氣,平日還這麼多人。不過到小琉球後遊客全散開,路上碰不到什麼人說。到週一回東港時遊客全出現了,原來島上還有這麼多遊客 XD

東港大橋 (by ShuLin)
出航時拍一下東港大橋

約30分的航行到小琉球,風浪不大是不用暈車藥,或是用力睡下去也可以。

小琉球白沙尾觀光港 (by ShuLin)


上船有先聯絡,到碼頭時民宿老闆ㄚ添已經拿旗子在等大家了,人到齊就走去民宿,很快約2分鐘就到了。進門是鎮店之寶大海興奮的跑出來迎接主人(女主人說牠剛吃飽比較有精神),除了迎接主人,還把所有新客人都一一歡迎過,還特別嗅我手上的袋子(後來想到裡面有麵包)。也只有這一次而已!之後大海都是一號動作--趴著。客人要把牠玩到翻過來都隨你,但就是不起來 @_@

大海的家 大海 (by ShuLin)
大海的標準動作

大海的家 大海 (by ShuLin)
只有主人回來才會坐著

遊客到齊後ㄚ添開始做初步解說,花瓶岩、中澳沙灘、龍蝦洞、白燈塔、厚石群礁、威尼斯海灘等等,龍蝦洞附近有個復育亭,往下的樓梯沒有路別下去等等。

由於退潮是明天上午,因此介紹完後就是自由活動,進房間丟行李後就出發覓食。
大海的家 房門內側 (by ShuLin)
房門內側

兩點跑去二代水餃,週日下午客人不多,只有兩桌客人。
小琉球碼頭二代水餃 (by ShuLin)
20顆水餃,普通好吃,但比八方雲集之類的好太多了。

小琉球碼頭二代水餃 (by ShuLin)
女友說酸的剛剛好,她比較愛這個。

水餃一顆$4,酸辣湯兩人分享$30,共$110

白沙尾觀光港 (by ShuLin)
吃完飯出來拍白沙尾觀光港

按照ㄚ添的建議從東邊開始環島,第一站先去中澳沙灘,有很多人在浮潛,不過我看沙灘並沒有感覺到什麼特別之處,和台灣的沙灘差不多。
不過沙灘就在漁港的隔壁,爬樓梯越過去就到了,反而騎車要繞一圈。

中澳沙灘 浮潛 (by ShuLin)
剛好拍到有趣的東西,用救生圈形成海上人力火車,遊客不用游抓緊就好。

繼續往龍蝦洞前進,由於路邊指標不明顯,衝過去又騎回來找路,在一個小路發現牌子,就往下騎了,雜草有點多,還懷疑有沒有走錯咧。

龍蝦洞 (by ShuLin)

龍蝦洞 (by ShuLin)

繼續往南騎一點,有個瞭望亭就停下來觀賞風景,原來這裡以前是垃圾場,現復育為
瞭望亭,景色很漂亮,從這邊才開始感受到小琉球的美。

小琉球龍蝦洞附近的再生亭 (by ShuLin)

小琉球龍蝦洞附近的再生亭 (by ShuLin)

再往南到大福亭,這裡才是公船碼題,離繁華區域這麼遠,會虧錢也是可以想像的。
在漁港旁邊的岩洞,拍了幾張相片。

大福漁港的岩洞 (by ShuLin)
有一隻螃蟹在等漲潮

大福漁港的岩洞 (by ShuLin)
拉近一點拍。附近有一個沒水的洞有一隻乾螃蟹 (南無...)

大福漁港走到裡面,有一些消波塊可以讓你觀浪,旁邊還有人在訓練賽鴿 @@

繼續往南到厚石群礁,這是在柏油路上就能欣賞的風景。

厚石群礁 (by ShuLin)

厚石群礁 (by ShuLin)

青蛙石,我們都覺得蠻像的。

厚石群礁 青蛙石 (by ShuLin)

厚石群礁 青蛙石 (by ShuLin)

夕陽西下時,拍觀音石有點吃力,就不拍了。隔天也沒有再回來。

厚石群礁 觀音石 (by ShuLin)

此時也快五點了,就繞過小琉球最南端到西部準備觀賞落日,今天落日約17:20左右,指太陽完全消失的時間,先經過復育涼亭,再往前有觀日涼亭(有架高),但女友覺得復育涼亭比較好,所以又騎回來。

小琉球的夕陽 (by ShuLin)

小琉球的夕陽 (by ShuLin)

小琉球的夕陽 (by ShuLin)

小琉球的夕陽 (by ShuLin)

太陽完全沒入後,風吹就有點冷了,畢竟是12月嘛,就把外套拿出來穿,然後去覓食找晚餐囉,晚餐一樣找網路上推薦的:阿對麵店。
17:50到達,還好還沒關門,進門時沒有其他客人,後來又有一桌當地人。

(鬼頭刀炒飯 + 鮮魚湯 $100 ) + 鮪魚炒飯 $60 = $160

阿對麵店 鬼頭刀炒飯 (by ShuLin)
鬼頭刀的肉很有味道,使這道料理很好吃!

阿對麵店 鮪魚炒飯 (by ShuLin)
鮪魚炒飯也不錯吃。

阿對麵店 鮮魚湯 (by ShuLin)
鮮魚湯,蠻新鮮的。

阿對麵店地址
阿對麵店 (by ShuLin)
阿對麵店 (by ShuLin)

吃完晚餐後回到民宿,雖然下午ㄚ添說從12月中開始不帶夜間導覽,因為動物都躲起來了;但我還是不想待在民宿看電視,就再打手機問他能不能帶點活動,ㄚ添就說八點半到大廳集合。大家集合後,ㄚ添說他剛剛有去潮間帶巡過,真的沒什麼東西可看,就不帶我們去了,但他還是有個地方能讓我們看,就帶我們出去稍微繞了一下。

繞完後就地解散,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流星,我是沒帶雨衣可以舖地上,不知要躺哪,就沒去看流星了,反正流星到處都可看。

小琉球的星空,一整個拍不起來
小琉球的星空 (by ShuLin)

白沙觀光碼頭遠望台灣,好像沒看到夢時代摩天輪
白沙觀光港遠望本島 (by ShuLin)

晚上島上除了7-11門庭若市,其他地方沒什麼好逛的,就回民宿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