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台北車站→9:40捷運關渡站→10:25大唐溫泉物語→11:00芙蓉園(大眾湯)→13:00朱雀不夜天(美食商店街)→14:00賓果遊戲→美食商店街閒逛→桃花谿(露天風呂)→17:25離園→19:40捷運蘆洲站→20:10蘆洲夜市(湧蓮寺周圍)→21:05捷運三民高中站

早上出門時太陽很大,是今年冬天難得的好天氣,是覺得該去賞櫻,但後來發現去泡溫泉也是很正確的選擇。

和翠在雙連站會合,搭捷運往關渡前進,出站換紅22往八仙樂園,結果司機就直接開到樂園出口把我們丟下,走進樂園才發現樂園售票口明明有站牌,司機應該從入口進園開到售票口的站牌,再開出去才對,竟然偷懶不開進去,真是的。

從關渡坐到八仙真的很遠,花了45分鐘,

S_P1200194.JPG

從樂園出口走進去,先拍一下牌樓。

S_P1200195.JPG

八仙樂園大唐溫泉物語入口。

S_P1200196.JPG

溫泉月指與該企業發售限當月使用的特惠票券。
還有人春酒辦在這裡喔。

S_P1200197.JPG

這裡是大門口。

進入大門後,可愛的服務員會先解釋園內消費方法,解說完就到櫃台排隊買票,買完票會給感應手環,先到對面的鞋櫃放鞋,之後就全程赤腳活動,地板蠻乾淨的,比某人的房間地板還乾淨

S_P1200199.JPG

放完鞋子就選浴衣花色,不是每一個都能挑,有些被選完的就貼上「外出見客」、「我還沒睡醒」等等有趣標語。

之後就男女分開,更衣時把東西丟進置物櫃,大唐溫泉物語的置物櫃還蠻小的,呈現細長型,我的厚外套塞進去就前胸貼後背這樣,上衣和牛仔褲就硬塞進去。

S_P1200215.JPG

換完浴衣走到相見歡,外面就有洗手間,男女不同。

S_P1200214.JPG

男女廁共通點就是洗手台都是水井。

S_P1200213.JPG

門外就是芙蓉園(大眾湯),分為原味湯區、水療SPA區及風味風呂三大部分。

S_P1200201.JPG

換完浴衣,翠先拍一張。

S_P1200202.JPG

我也來一張。

S_P1200210.JPG

芙蓉園(大眾湯),裡面有高、中、低溫溫泉、兒童池、泡腳池、超音波池。

S_P1200204.JPG

這裡是中溫池,約40度左右,溫度正好。

S_P1200211.JPG

這裡是高溫池,約43度左右,就有點熱了。

S_P1200205.JPG

這裡是風味風呂區,有薄荷、薰衣草、玫瑰等香味。

S_P1200206.JPG

這裡是泡腳區,裡面的溫泉魚很少吧!我人在現場要找魚都快要找不到,真的是很少很少,跟礁溪長榮比差太多了。


2011年3月25日攝於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S_P1190125




S_P1200207.JPG

這裡有烤箱和岩盤浴,因為翠沒興趣就沒來試了。

S_P1200208.JPG

這裡就是水療SPA區,近中午時人變多就不太容易玩了,設施容易客滿。

我們先從水療SPA區開始玩,因為我判斷這區會最先客滿,裡面有些沖小腿、沖大腿的水柱還蠻舒服的,還有氣泡躺椅,躺在椅子上看著豔陽高照的藍天,真的還蠻享受的。

所以我說這裡還是要晴天來,水療區是露天的下雨就沒得用,而且在各池間轉換,風吹來還是會冷,晴天會比較好受一點,陰雨天在各池間轉換肯定是超冷,因為全身都是溼的。

水療SPA區就玩了一個小時,12點轉往原味湯區和風味風呂,約12:40左右前往淋浴間洗澡,順便把泳裝洗一洗,使用脫水機脫乾,把泳裝放回置物櫃,把相機拿出來,準備去吃午餐。

S_P1200216.JPG

換完衣服準備進入朱雀不夜天(美食商店街)。

S_P1200217.JPG

牌樓上的字是:朱雀道。

S_P1200218.JPG

進門看的到農家裝飾和整牆的紅燈籠。

S_P1200220.JPG

美食區長這個樣子,大家都穿著浴衣,一瞬間有一點像回到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

S_P1200222.JPG

美食區只有一個餐廳,就是這裡。

一點時大家都還在用餐,我們等了10分鐘才有位子,翠眼尖先看到空位趕快過來坐。

S_P1200224.JPG

左邊有穿紅色衣服的服務生在上菜。

S_P1200228.JPG

我們點的餐點是按照網路上的推薦,結帳時服務生會拿手持掃瞄器,刷一下手上感應器就可以,餐點會送到桌上來。

S_P1200229.JPG

這是早上買門票時附的遊戲券,賓果遊戲一天好像三場,14:00、17:30、19:30的樣子。

這兩張是我們買的,另外中午在更衣室有人要回家了,說賓果券可以送人,我就跟他們要來玩,好心人送了我三張。

此時開始廣播說要參加兩點賓果遊戲的遊客,可以把券換成賓果券,我先拿好心人給的三張去換,剩兩張過了一陣子才去換,不要全部拿連號的。

賓果券是上是5x5共有25個號碼,號碼是1-50,所以每張出現的號碼不盡相同,有一個獎是摃龜獎,要是開的號碼全部不在這張紙的25個號碼內,也可以得到一張貴賓券。

S_P1200237.JPG

結帳後20分鐘,蘿蔔糕終於上桌了,$50有三塊。
口味還算可以。

S_P1200240.JPG

石鍋豬肉拌飯$180,差不多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感覺。

S_P1200242.JPG

牛肉蘭州拉麵$150,這個就好吃!而且牛肉的量很多,以這個價格來說很划算!

上菜後吃了約15分鐘,廣播要大家兩點移動到後方的舞台區,說在美食區是聽不到任何一個賓果號碼的,只好速速解決午餐,到後面舞台區。

S_P1200243.JPG

14:06 舞台區,此時主持人還在講解遊戲規則+炒氣氛,早知道就不要這麼早過來。

最後終於開始玩賓果,前五個號碼就連成一條線的人,可以得到八張入場券,結果真的有人說:「我有!」經主持人確認…「五個號碼是要連成一條線,不是在同一張紙上!」搞笑啊~

經過一陣子的遊戲過程,陸續有人賓果,估計應該送出十餘張入場券,翠也有抽到獎品喔,而且是好心人送我們的那三張中的。

S_P1200245.JPG

翠用好心人送的遊戲券抽中的獎品。

S_P1200247.JPG

噹噹噹~金兔撲滿喔,定價好像是$199,今年有金龍撲滿,所以去年的就拿出來送了XD

領完獎品,走向園區最深處的裸湯區,想說拍完照把相機拿去放。

S_P1200248.JPG

大眾裸湯區前方的風景。

S_P1200249.JPG

從園區走到裸湯區是露天,所以有提供傘讓客人使用,拍照也是一定要的。

逛完裸湯區,拿了園區簡介開始蓋章,從裡面一路蓋出來,順便逛了古早味遊戲區。

S_P1200230.JPG

這是射飛鏢遊戲,左邊的圓盤會轉動,要射中同一個時辰,右邊的要射撲克牌,射成鐵支、葫蘆等。地上的線也有分,唐明皇比較遠,楊貴妃和小狀元比較前面。

S_P1200231.JPG

古早味彈珠台,一局$30就算了。

S_P1200232.JPG

竹林好漢,就是套圈圈,要套中竹柱才有獎,看到有人丟中最後一排,還丟中兩個,超強的。

S_P1200233.JPG

投壺雅興,每人四支箭,投入竹壺者勝。

S_P1200234.JPG

槌丸競技,每個三個小木柱,打入球門者勝。

S_P1200236.JPG

木球射義,把藤球丟進藤籃者勝,我看藤籃幾乎跟藤球一樣大,這麼大的丟很難丟進去吧。

以上的古早味遊戲全部是一局$30,四局$100,帶一票小孩子就需要買到四局了。

旁邊還有籤桶可以抽籤,我抽到第六十四首,一看是上上籤 @_@

S_P1200254.JPG

更衣室外的花,做的還不錯。

S_P1200255.JPG

更衣室外的花,做的還不錯。

逛回更衣室,把相機放回去,就去裸湯區,15:50進去約16:45出來。

男性裸湯區還蠻寬敞的,室內有三個池,高中低溫池,室外也一樣是三個高中低溫池,室外的高溫池高達50度,我大概待5分鐘就起來了,50度隔壁就是16度的,這溫差也太大了吧。

室外的中溫池約42度,我在這裡待比較久,休息時涼風吹來,稍微有點冷但還可接受。

約16:15去洗澡,想說在休息區的沙發躺椅休息一下,結果不止沙發躺椅客滿 (一堆人在睡覺),旁邊普通椅子都客滿了,只好出來等翠,翠則是因為洗澡區客滿,所以比約定的晚15分出來。

此時我打算離場,翠看到套圈圈就說要玩玩看,那就花$30玩一下,當然是沒套到東西,就回更衣室換衣服準備離開。

換完衣服歸還浴衣,去取鞋子(鞋櫃區椅子客滿,一堆小朋友坐著在玩手機遊戲),穿好鞋子去櫃台排隊結帳還要排隊,我和翠只花$448,前面的媽媽花了三千多,是怎麼花的。

S_P1200258.JPG

付完帳會拿到這個御令,就可以出場了。

S_P1200259.JPG

但不是每個木牌都有御令的字樣,有的木牌沒有XD

S_P1200260.JPG

大廳的燈具。

S_P1200262.JPG

可以在地板上映出花的樣子,蠻漂亮的。

S_P1200267.JPG

最後離場前,翠說想拍導覽小姐的服裝,就問她能不能拍,她同意後拍了一張。

離場後,停車場警衛說想搭公車要走到出口去攔公車,明明站牌就在眼前,公車卻不開進來,淡水客運的司機真是的。

我們走到出口的公車站牌,結果連續兩班都不載客,說要回總站,第三班是車上有客人,竟然也不載客!!淡水客運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最後來了一班928往蘆洲,此時天色漸暗,只好先上車再說,因為我不知道後面來的公車會不會載客!!

結果928在上64快速道路前,塞車塞到翻掉…大概17:50上車,到捷運蘆洲站已經19:40,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到。

捷運蘆洲站前面有一間很大的安格士牛排,有點像貴族世家,$270就可以吃到飽,有旋轉壽司、魯味、蚵仔煎等等,但是19:45就不收客人了(營業到22:00說),真是熱門。

後來研究一下捷運站地圖,決定搭14路公車去湧蓮寺逛夜市,問了司機讓我們在蘆洲國小下車,下車離湧蓮寺就不遠了。

下車後就把手機打開,連上PTT的夜市板查這裡有啥好吃 XD 邊走邊查,最後我們去吃的都還不錯。

S_P1200269.JPG

面對湧蓮寺門口,右手邊的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蘆洲碳烤老店,店前面人很少對吧,現在客人不是在排碳烤,而是在排 "碳烤的籃子",沒有籃子無法結帳啊XD

S_P1200268.JPG

攤位上籃子都已經放滿結完帳的食物了,等老闆烤。

我們排了一會兒才有籃子讓我們裝食物,等的過程中應該有五組客人來問,發現連籃子都沒有就走了。

按照網路的推薦,拿了腿排、豬血糕,翠又挑了香菇、甜不辣,這樣加起來只要$95,翠轉頭對我說「超便宜的!!」整個很興奮,此時我正好要拍攤位,心裡的os是: 閃開啦擋到鏡頭了XD

20:15結完帳,老闆娘說30分鐘後回來拿,就去其他地方逛逛。

S_P1200273.JPG

再來是這間:洪記正宗真味肉圓,重點是蒸的肉圓。
位置在面對湧蓮寺,右邊直走就可見。
八點多了內用仍要排隊,排了一陣子才有位子坐。

S_P1200270.JPG

肉圓一份兩顆$30,皮還不錯吃,肉一般。

S_P1200272.JPG

四神湯$40,很清爽不錯喝。

然後到處逛,在中山市場內看到三色豆花,但不確定是不是20年老店,就沒買了。
約20:40回到碳烤老店,老闆娘說在架上馬上好,最後20:45拿到碳烤,時間估的超準剛好30分鐘,拿到碳烤就邊走邊吃,往捷運站移動。

腿排軟嫩好吃,豬血糕軟硬適中,雖然醬有點鹹;甜不辣就真的有點鹹;香菇很大顆烤完縮水,但烤完仍然軟嫩多汁,真的很好吃。

S_P1200274.JPG

蘆洲形象商圈的入口,這裡是青龍。

S_P1200276.JPG

再往前可以看到紫禁城博物館,它的附近就是添丁擔仔麵,快九點了店內還這麼多人,看來戴會很有名,下次有機會可以來攻略,它對面的日式料理好像也有人推薦。

最後走到捷運三民高中站是21:05,就搭車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