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去世貿展下訂了30組手工本$39,800,覺得被坑了,後來好不容易退掉(因為簽約時有註明店觀不滿意可全退),來看唐朝36組PVC本$42,500,覺得還可以就下訂了。這個價格不算很便宜,但也沒很貴就是,算是一般般的價格。

2012/4/4下訂,內容:
1. 36組相片
2. 18" PVC相本、12" PVC相本(娘家本)
3. 30" 相片含框一張
4. 簽名綢 + 禮賓簽名本 (簽名綢左右各放1張相片)
5. 謝卡2盒200張 + 情緣謝卡禮盒 600張 (選2張相片 + 8張相片) (謝卡禮盒有雙面的)
6. 親友卡20張 (相片可選擇1張x20或2張x10)
7. 桌卡依桌數 (寫親友桌同事桌的玩意)
8. 特製手提皮箱
9. 36組的光碟片,含已修及未修
10. 週年紀念護照 (每年可拍兩組,不含禮服造型)

.訂婚禮服兩套
.白紗一套
.結婚禮服兩套
.女花童一套 (應該不用)
.伴娘服兩套 (最後也沒用到)
.金童玉女車彩、捧花一束、新郎新娘胸花、主婚人胸花兩對、車門把花6輛 (最後車彩門把花都沒拿)
.禮金簿2本、母舅帖、親家帖、囍字貼紙、紅包袋12個、名條16份、扇子…

.拍照西裝2套,新娘白紗2套+禮服3套
.外拍附$70餐點
.外拍規定不能讓親友跟拍,新人互拍只能在休息時間
.喜帖前100張收$1500,超過$25/張

預約好禮六選五:10"流星水晶雕花框、皇家喜帖6份、黃金結婚證書、掌中本、旋轉音樂盒、謝卡禮盒
我們選了:謝卡禮盒x1(限1盒)、水晶雕花框x2、掌中本x2

時間:
1.挑拍照禮服:4/29(日) 19:00-21:00
2.挑訂結禮服:5/20(日) 16:00-18:00
3.攝影前溝通:5/11(五) 21:00
4.拍照日:6/1(五) 8:00 攝影師指定徐sir,造型師為宜君
5.挑相片:6/4(一) 19:00
6.校稿日:6/7(四) 19:00
7.排版日:6/17(日) 14:00
8.取件日:6/25(一) 19:00

總花費:
36組PVC本    $42,500
真君便宜賣安瓶x5 $  840
租黑白背心    $ 2,000
造型師跟外拍    $4,000
外拍車資      $2,620
自來水博物館6張門票 $ 300
淡水大屯農場門票  $ 800
離開攝影棚計程車資 $ 105
加挑3張電子檔   $1,500
2張做跨頁     $ 700
===============
總計:      $55,365

-------------------------------------------------------------------------------

以下是流水記事:

1.挑拍照禮服:4/29(日) 19:00-21:00

這天的禮服秘書是小茹,她的眼光真的很好,拍照禮服預定挑五件,大概只拿七件就收工了,只有打槍兩件,其他禮秘挑出來試穿就ok;
但是穿穿脫脫也花了兩個小時,所以真的不用想多省時間…

2.挑訂結禮服:5/20(日) 16:00-18:00

狀況跟上次差不多,也是花兩個小時。

3.攝影前溝通:5/11(五) 21:00

攝影師徐sir來簡報拍照當天注意事項,翠在網路上抓了別人的婚紗照,讓攝影師看想要的風格,用隨身碟比較麻煩,有Smart Phone的話裝在裡面比較方便。

4.拍照日:6/1(五) 8:00 攝影師指定徐sir,造型師為宜君

20120601婚紗外拍

5.挑相片:6/4(一) 19:00

挑相片時已經有初步篩選過,拍了約400多張,只讓我們看250張,不要的相片要刪掉 (為啥不是挑出想要的),目標是刪到36張,真的刪到手軟,最後剩39張翠實在是刪不下手,只好3張拿電子檔不入本 ($500/張),另外有2張聽攝影助理的建議做跨頁滿版($350/張),因此挑片時又花了$2,200。
而且很難刪的狀況下,從7點挑到10點多,翠媽翠姊很聰明的在9點就先撤退了。

6.校稿日:6/7(四) 19:00

今天針對修片結果做確認,發現一些我們想修改的部分,在記事本寫完後,開始挑相關產品的相片,謝卡8種、相框2種、親友卡、簽名綢的相片,結束也九點多了,至少比前一次早。

二次修片結果在6/9(六) 15:30左右寄送到電子信箱,確認修改後回覆。

7.排版日:6/17(日) 14:00

今天唐朝把相片列印出來,讓我們先用電腦排相片順序,之後再看實體相片的順序,看兩張相片左右並排的感覺,這樣是還蠻不錯的,畢竟在電腦螢幕看還是有差。
但是今天門市小姐感覺比較冷淡,是已經快結束了嗎,坐兩個小時連一杯飲料都沒有,以前都是馬上詢問要喝什麼。

另外印出來的娘家本相片,有兩張底下有乾掉的黏膠,被我們挑出來要重印,有一張是白色布幕上有紅色,校稿時不易看出,印出相片才發現,也是要重印。
還有好幾張相片有黑色污點在相片上,門市說是印刷時黏上去的灰塵,以總張數來看,我覺得有灰塵的比例偏高!
有些灰塵門市用膠帶黏掉,有更多是膠帶弄不掉,只好標記等待處理,還有一張的灰塵是在白紗上咧!
這樣我在交付相本的時候,要花更多時間來檢查。

今天也交付相片光碟,內有36張有修片+3張電子檔沒修片,看完後覺得3張電子檔$1,500花的很沒必要,因為沒修片也不可能和其他有修片的一起放上網路,就只能自己看看而已。

8.取件日:6/25(一) 19:00

今天是把所有的相本都做好了,要來付尾款和取件,有上次的經驗,今天把大相本和娘家本都細細檢查一次,大相本有三張有灰塵,娘家本仍然有一張有灰塵(在新娘的手臂上),因此要再送設計部修改。

最後到宴客前一天,才把所有的東西統統搬回家,總算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