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台北燈節,每天舞蝶館都有表演,看到週二有上海藝術團的表演,就跑來看了。

下班先去吉林路買50大道池上飯包,便當每個50有點小,但配菜還算多,算是物超所值。
表演前30分鐘開放進場,場內只禁菸,因此搶到第一排坐下開始吃便當,吃完休息一下就開演了。

聽主持人的說法,昨天才和台灣的藝術家有場晚會,大概昨天是表演完整版,今天只有40分鐘就擇要演出。

今天是溼冷的天氣,氣溫更只有八度,觀眾並不多,目測約200人左右。
主持人說今天的天氣對台北朋友來說有點冷,對來自上海的他們應該不算什麼 XD


開場的表演。


開場的表演。


開場的表演。


開場的表演。

女高音演唱鄧麗君的歌曲。


終場時的表演。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總算是沒白跑一趟,但40分鐘實在太短,感覺不夠盡興。

離開舞蝶館,就開始逛燈會了,對我來說燈會是附加的XD 剛好雨勢不大,就順便逛逛。


小丑。


鐵金剛打開是圓仔。


鴨子和圓仔。


遊樂園。






海盜船。

離開舞蝶館前方,繼續往後走。


這個有水池加持,超漂亮的。


台北天后宮。


台北天后宮。

逛的差不多,就跨越中山北路,到圓山公園去逛。


主燈旁邊的馬匹。


秦始皇在左邊,懶的拍他,拍萬里長城就好了,右邊有戰國七雄地圖,剩下六國都被滅了。


老萊子彩衣娛親。

附近有24孝的花燈,但我沒有每個都拍。


桃園三結義,影響三國時代極大,西元219年,關羽北伐曹操進攻樊城,連破于禁、龐德軍團,直到徐晃軍團才擋住關羽,最後是孫吳偷襲荊州,才使關羽敗走麥城,曹孫兩大勢力聯手方能打敗關羽。


昭君出塞,西元前33年出嫁匈奴,為漢與匈奴之間結束戰爭,對加強彼此的友好關係作出了重要的貢獻。王昭君的題材成為古今許多文學作品的素材。


花木蘭代父從軍。


鄭和下西洋,中國海權最強大的時代,傳說最遠到非洲東岸,無奈因大臣鬥爭,最後廢掉船塢,中國無法創造大航海時代。


鄭成功進攻台灣,1662年荷蘭人向國姓爺投降。要是國姓爺不來,我們現在就是荷蘭人了 (超大誤)


主燈附近的駿馬。


學生做的環保花燈。


學生做的環保花燈。


抬花轎。




官將首。


天女散花。


舞龍。


舞獅。


這棵樹好辛苦啊。


白馬馱經。


地毯?


主燈,阿駿。


主燈,阿駿。

2014台北燈節主燈秀



沒記錯是樊梨花。


平安喜樂。


月老。


財神。


文昌帝君。


圓山站入口,2014台北燈節。


圓山站入口,2014台北燈節。

戶外逛的差不多,就進中山足球場看看,剛好有表演。


北京地壇文化廟會。













逛完已經九點半,就差不多該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